前瞻視野 首推終身年金堵退「憂」缺口
每人都期望能夠享受退而無憂的退休生活,但假如退休儲備不足,退休便難以無「憂」。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下稱萬通保險)憑前瞻視野,率先在港推出終身派發的延期年金計劃。由於萬通保險的終身年金計劃能真正解決長壽而引致的財務風險,加上保障全面,除深受客戶歡迎,更憑藉其獨特優勢,在今屆「優秀保險企業大獎」中獲選為「最佳年金產品」。
萬通保險深信,優秀保險企業必須具有前瞻的視野,因為能預視客戶需要和市場趨勢非常重要。
萬通保險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表示,由於預視到人口老化問題日趨顯著,萬通保險早於十多年前已就港人長壽的趨勢及長壽所引致的財務危機進行研究,並率先於2002年在本港推出終身年金計劃,為客戶提供退休「安全網」。
預視人口老化 首推終身年金
「根據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港人的壽命正不斷延長,到了2066年,男性的出生時平均預期壽命將上升至87.1歲,女性更會上升至93.1歲。因此,終身年金可以真正解決因長壽引致的財務隱憂。」蕭莉玲指出,縱觀市場上的金融產品,只有終身年金計劃能像長俸一樣,可為退休人士提供保證的現金流;為此,該公司早着先機,率先於本地市場推出終身年金產品。隨着年金產品日漸盛行,加上政府早前推廣即享年金產品,令市民對年金的認知度,以及以年金作為退休財策方案的選擇均大大提升,在過去短短3年間,本港年金的保單數目大幅增加了近4成。
而憑藉年金保證終身派發的優勢,萬通保險一直穩佔市場領先地位,年金保單數目市佔率超過40%,客戶人數全港最多。
多元化年金選擇 滿足個人化需要
因應市場對年金產品的需求日增,萬通保險於今年推出優化版的年金計劃─「萬通終身年金」,除為客戶提供「一世有糧出」的安心退休保障外,當中更備有多達11款終身年金權益選擇,可謂市場獨有。
「快樂源於選擇。為滿足客戶個人化的退休規劃需要,我們提供多元化的年金權益選擇,讓客戶『有得揀』。」蕭莉玲指出,計劃包括了提供高達125%現金價值回奉保證的選擇,即使於收取年金期中途不幸身故,計劃亦會將餘額派發予保單的受益人。與此同時,計劃還提供抗通脹的年金權益選擇,以及「危疾雙倍年金」。此外,亦提供更改受保人安排。
「產品推出市場後獲得熱烈的迴響,更吸引到香港西洋拳拳擊手曹星如成為『萬通終身年金』的客戶,及早以終身年金為日後的退休生活作好規劃。」蕭莉玲藉此機會鼓勵年輕人養成「先儲蓄,後消費」的理財習慣,按部就班,妥善安排人生的「下半場」,將部分資金投放於年金計劃,藉着複式效應,令資本穩定增長,及早享有財務自由。
Paris
支持終身學習 全方位支援
為使品牌成為理財顧問及企業代理人的終身學習夥伴,富通保險一直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協助合作夥伴增進保險業及產品銷售的相關知識和獲取專業資格。
策略夥伴業務部會定期向合作夥伴推廣產品及業務方案,而策略夥伴服務部則為營運團隊提供營運、核保、理賠等培訓。另外,富通保險還會開辦與銷售相關課程(如商務禮儀和演講技巧),又不時邀請認可機構提供持續專業培訓(CPD)。「其實理財顧問每年必須累積10個CPD時數,公司不希望他們『為上課而上課』,故將一些重要知識如信托、共同滙報標準(CRS)融入CPD課程中。」梁子倫說。

IEA最佳年金產品

iM最佳年金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