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思維 成就優質服務
透過多元渠道分銷是企業業務得以增長的重要策略。富通保險有限公司(下稱富通保險)近年致力拓展策略夥伴分銷渠道的業務(包括經紀公司及企業代理商渠道),成效顯著。富通保險策略夥伴業務的年度化保費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00%,盈利率、淨利潤均有明顯增長,該公司更在今屆「優秀保險企業大獎」中奪得「最佳分銷渠道拓展」獎項。
富通保險抱有創新思維,處事靈活彈性,未來將以「立足香港、融入中國、面向亞洲」的理念,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首席策略夥伴業務總監梁子倫對獲獎感到高興,認為獎項肯定了公司上下的努力,並為得到業界認同表示欣慰。能得到理財顧問、企業代理人及客戶對富通保險的信心,並在芸芸公司中突圍而出,梁子倫認為關鍵在於公司以合作夥伴和客戶為本的策略,凡事從用家角度出發。
產品「落地」 團隊互相協調
2018年上半年,跟富通保險簽訂合作協議的經紀公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0%,令富通保險的分銷業務版圖進一步擴大。梁子倫指,富通保險的產品勝在能夠「落地」,因公司除與經紀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亦透過焦點小組,了解不同客戶需要。此外,該公司又會因應不同地區,推出相應產品,如針對國內空氣污染問題,富通保險推出了「守護168」危疾保障計劃,大受客戶歡迎。

設專責部門 優化營運效益

很多保險公司以銷售部門支援理財顧問,富通保險則特設策略夥伴服務部 (Partnership Concierge)專門支援理財顧問,策略夥伴服務部設立在營運部門下,在市場中是甚為獨特的架構。
此外, 該公司又設立策略夥伴業務部(Partnership Distribution),負責銷售和支援業務開發等範疇的工作。兩個團隊互相協調,優化了富通保險分銷渠道的銷售及營運資源、功能及工作流程,達至最大效益。

推一站式平台 聚焦綫上推廣

踏入數碼時代,各行各業都積極投放資源發展科技,富通保險亦不例外,梁子倫透露,未來將投放龐大資源於資訊科技開發計劃,以提升銷售及服務質素。
明年首季,富通保險將先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移動應用平台,將整個保險業務的前、中、後台重新檢視及整合,讓合作夥伴於每一個流程中都體驗到
創新的電子化服務,增強對品牌的信心。由於消費者目前多透過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尋找資訊,富通保險的市場營銷策略亦由過往的綫下宣傳變為聚焦於綫上推廣,積極開發不同溝通媒介如Whatsapp、微信 (WeChat)及Facebook等,更不時推出多元化產品工具或WeChat軟文,幫助客戶理解重要的資訊。
Paris
支持終身學習 全方位支援
為使品牌成為理財顧問及企業代理人的終身學習夥伴,富通保險一直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協助合作夥伴增進保險業及產品銷售的相關知識和獲取專業資格。
策略夥伴業務部會定期向合作夥伴推廣產品及業務方案,而策略夥伴服務部則為營運團隊提供營運、核保、理賠等培訓。另外,富通保險還會開辦與銷售相關課程(如商務禮儀和演講技巧),又不時邀請認可機構提供持續專業培訓(CPD)。「其實理財顧問每年必須累積10個CPD時數,公司不希望他們『為上課而上課』,故將一些重要知識如信托、共同滙報標準(CRS)融入CPD課程中。」梁子倫說。

IEA最佳分銷渠道拓展

iM最佳分銷渠道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