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互助初心 創新推動業務成長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下稱太壽香港)深明創新是團隊不斷發展的核心動力,也是帶動企業持續進步的必備元素。因此,太壽香港特設創新渠道部,結合市場實際情況與時代潮流,持續開拓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促進分銷業務快速、健康、穩定發展。公司更於「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19」的評選中脫穎而出,榮獲「最創新分銷渠道拓展」大獎。
太壽香港創新渠道部結合市場實況與時代潮流, 持續開拓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 促進分銷業務快速、健康、穩定發展。
隨着公眾對保險服務的需要與要求提高,一向堅持創新的太壽香港力求建設具差異化、專業化、系統化和自主經營的管理體系,同時深挖團隊發展潛力,有效整合公司資源,配合創新管理方式吸引優秀人才,推動穩定、可持續的業務發展,實現創立創新渠道部的初衷。
建構4大體系  培養創新人才

太壽香港成立創新渠道部後,即以打造一支集行業個險、銀保及團險優勢於一身的創新型隊伍為標準,運用個險體系(行銷體系、培訓體系、推動體系)培訓團隊及服務客戶,透過銀保展業模式及團險職域拓展客戶理論,高效開拓渠道和擴闊客源。

系統性的支援體系,往往是推動創新理念落地的關鍵。環繞創新渠道的作業模式,太壽香港着重從4個方面打造管理體系,包括建立良性的人力資源發展體系、遵循團隊經營管理哲學,建立以人為本的人力資源發展思路等。此外,創新渠道部亦力求在建立高效專案開拓體系的基礎上,運用互聯網思維及職域開拓模式,高效對接及開發客戶,以有效實現資源轉化和準客戶培養。

與此同時,太壽香港同樣重視建立高效的業務推動體系,藉設定展業標準及輔導追蹤機制,做好過程管控,全面提升關鍵績效指標。另外,亦建立完善的銷售支
援體系,統一服務標準。

堅持服務社會  履行企業責任

在太壽香港看來,人壽保險事業本質上與慈善公益一脈相通,皆充分體現「互助共濟」的精神理念。雖然太壽香港創新渠道部尚處於初創階段,但毋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自2017年成立伊始,部門即堅持每月定期組織及開展慈善公益活動。截至目前共組織及參與了30多次活動,參與人次達400人次。當中的公益活動內容及形式亦相當豐富,廣涉義賣籌款、關懷貧弱群體及保護自然環境等不同維度。

對於在「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19」中獲頒「最創新分銷渠道拓展」大獎,太壽香港創新渠道部喜稱,這項大獎不僅彰顯了部門成立以來積極探索的成果,也是業界對太壽香港實踐創新精神的認可和肯定。

Paris

程春華與創新渠道部門成員合照。

Paris
年金計劃  一石二鳥

不少人認為年金計劃只是一個退休策劃方案,但這答案只答對了一半。年金計劃能有助優化整個投資組合的配置、平衡投資風險,同時提升組合回報的穩定性,並藉着「雪球效應」,讓財富享有遞增的力量,為退休後的資產提早建立穩固的保障。透過終身年金計劃,可享有源源不絕的收入,對沖長壽的風險。

設計全面的年金計劃,除可保障退休生活,亦可讓你享有自主資產分配的靈活彈性,你可將保單內所累積的現金價值全數用作行使年金,又或選擇只行使部分,將餘下的現金價值於賬戶內繼續滾存,並轉換受保人,將財富無限傳承後人,代代享年金。年金計劃可保證按你的意願,將你的豐碩成果妥善地傳承予摯愛及下一代。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