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強積金持續開發新產品
重視提升客戶體驗

作為全港最大的強積金服務供應商*,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下稱宏利)歷年不斷優化產品,成功建立全方位的強積金基金平台,穩佔業界領先地位。宏利銳意引入創新科技,不斷革新及強化客戶服務平台,贏得眾多客戶支持的同時。憑藉這份精益求精的態度,宏利今年已連續第五年蟬聯「最佳強積金服務供應商」獎項。

宏利深明強積金必須能夠迎合普羅大衆的不同需要,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產品創新,除了在計劃下提供不同的基金選擇外,更是業內率先推出行業基金的強積金供應商。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助理副總裁兼香港退休業務部產品、策略及革新主管何精怡指出,該基金至今仍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的行業基金,為客戶提供更豐富及多元化的投資選擇。與此同時,何精怡強調,宏利非常重視提升客戶體驗,為此一貫奉行具前瞻性的退休發展方針,投放大量資源推動數碼化,銳意革新客戶網上服務平台,並配合創新科技的普及應用,不斷提升服務效率及質素,確保可全面支援強積金計劃成員及僱主客戶。

宏利透過革新流動應用程式,讓客戶可更輕鬆管理強積金帳戶。

革新數碼化平台 管理強積金更快更易

何精怡引述,以優化帳戶管理功能為例,宏利亦是首批提供電子平台,供客戶網上開立或整合個人帳戶,以至開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的強積金服務供應商。正因如此,客戶在疫情期間即使足不出戶,仍能安坐家中籌劃個人的退休投資方案。

除了完善的網上客戶平台外,何精怡續說,早前全面革新推出的宏利流動應用程式同樣廣受客戶歡迎,通過完善的手機裝設應用功能、適時的訊息推送、以至自訂基金到價提示等多項革新亮點,讓客戶隨時隨地也能緊貼強積金最新產品及市場資訊,把握市場機遇之餘,管理帳戶從此更快更易。

積極推廣投資教育 分享投資心得

強積金是所有在職人士退休策劃的重要一環,然而普遍計劃成員對帳戶的關注度並不足夠。何精怡強調,宏利特別重視投資教育,故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期望藉此提升大衆對強積金的認識。當中包括推出一系列名為「積系大家族」的趣味短片,透過熟悉的處境人物,以簡單輕鬆的方式介紹一系列基本投資及理財概念,深受不同投資經驗的人士歡迎。

近年疫情影響,市民的活動空間受到限制。有見及此,何精怡稱,宏利較早前舉辦了一項名為「『飛』一般MPF的空中積金教育Flycation」活動,邀請名人嘉賓與客戶翱翔天際,分享退休策劃及管理強積金的投資心得。而這些別開生面的活動,皆有助提升市民對強積金的興趣和關注。

何精怡(右)指出,在持續開發新產品及優化電子服務平台之餘,宏利亦着重加強投資教育,協助強積金成員制訂合適的退休策劃方案。

產品與時並進 為客戶捕捉機遇

「我們早於2020年推出首隻為強積金成員而設的退休投資方案,務求在退休籌劃過程中,可迎合不同人士在退休前後的不同需要。」何精怡表示,宏利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年蟬聯這項殊榮,充分印證團隊上下精益求精的態度及共同努力,獲得客戶及普羅大眾的認同。

配合eMPF積金易推出 發揮數碼轉型影響力

數碼科技已成市場的重要發展趨勢,何精怡深信,強積金產品及服務亦需不斷改進,方能配合市場發展,長遠為客戶提供個人化與可持續的價值及保障。展望未來,她指宏利將繼續以創新思維及前瞻性的精神,透過不同渠道致力開發產品及優化電子服務平台;另亦會向僱主及成員適時提供更多市場資訊,以至加強投資教育,幫助他們在退休籌劃上制訂合適的方案。

「隨着eMPF積金易將於不久後推出,宏利正積極與業界及監管機構合作,期望藉此機遇在數碼轉型及電子化的時代發揮影響力,推動強積金發展邁向新里程,持續為成員創造價值。」她補充說。

* 資料來源:美世(香港)有限公司截至 2022年12月31日 的「Mercer MPF Market Shares Report」,當中強積金市場佔有率,乃按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值計算。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