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香港貼心危疾醫療計劃
積極創新保障客戶身心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令大眾更注重個人和家庭的健康,為使客戶獲得更周全和適切的保障,宏利香港不斷優化旗下產品,並推出多項嶄新的醫療健康保障計劃。憑藉具優勢的產品設計,該公司在「優秀保險企業大獎 2021」中獲頒多個獎項,反映其產品和服務深受市場肯定。

紀榮道
宏利香港
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

宏利作為康健專家,我們會以全方位方案為港人提供切合不同需要的支援。

宏利香港在「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21」中分別獲頒多個獎項,其中與醫療健康保障相關的獎項包括:「最佳醫療保障」、「最佳自願醫保」、「最佳危疾保障」,以及「最創新產品」。對於公司的產品廣受市場歡迎,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表示,作為具市場領導地位的健康保障專家,宏利香港深明市民在疫情下更需要周全的健康保障和支援,因此先後推出多項貼心產品和服務。

兩旗艦危疾保  延伸至危疾以外周全而持續的保障

香港人向來注重健康,而疫情的出現更令人關注危疾保障的重要性。根據宏利香港於2020年中進行的客戶調查顯示,持有危疾計劃的人士當中,有34%人表示可能會在未來6個月加購危疾保障1

基於危疾復發及存活率有所提高,加上治療費用高昂,每次復發均有可能為患者帶來沉重經濟負擔,宏利香港於2020年推出兩款危疾保障計劃——「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2(加強版)」,涵蓋多達112種危疾及疾病,而保障期更高達100歲。

額外保障  康復路上持續支援

紀榮道表示,上述兩款計劃除為客戶提供周全而持續的保障,涵蓋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等危疾外,更具有一系宏利香港貼心危疾醫療計劃積極創新保障客戶身心列創新特色。「計劃包括為患上危疾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傷殘,提供市場首創的額外100%保障,以及就深切治療住院提供保障,涵蓋受傷及將來未知疾病2。」

他舉例指出,從首次嚴重危疾索償後180日起計,如受保人連續180日或以上無法進行6項「日常生活之活動」包括沐浴、更衣、行動、移動、如廁和進食的其中兩項或以上,並且在整個活動過程中需要他人從旁協助,計劃便可為受保人提供相當於名義金額100%的生活守護保障。

宏利晉悅  全數賠償主要醫療費用

在幫助市民應對危疾威脅的同時,宏利香港亦了解港人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並深明不斷上升的醫療成本為不少港人帶來財政壓力,宏利香港於2020年推出「宏利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宏利晉悅」),為客戶提供周全及終身保證續保的醫療保障。

紀榮道表示,作為自願醫保產品,投保人除可透過「宏利晉悅」就已繳保費申請稅務扣減,每年可作稅務扣減的保費上限為每名受保人8,000港元外,更可享多元化保障。「『宏利晉悅』除為受保人提供終身每年保證續保,受保人更可於香港、澳洲及新西蘭接受治療時入住半私家房,或於世界各地其他地方入住標準私家房。假如客戶因面對壓力或其他狀況而於香港醫院接受精神科治療,『宏利晉悅』更可作出全數賠償,毋須為財政負擔而增添憂慮。」紀榮道說。

踏入2022年,宏利將會慶祝在港開業125周年。談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紀榮道強調,宏利香港會繼續聆聽客戶的需要,在致力優化現有產品的同時,積極開發新產品,為客戶提供切合他們所需的創新產品與服務。「宏利作為康健專家,我們會以全方位方案為港人提供切合不同需要的支援,並透過ManulifeMOVE計劃以保費折扣鼓勵客戶投入健康活力生活。」

有關以上產品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閱產品單張或瀏覽:www.manulife.com.hk。以上內容並未載有保單的所有條款,而完整條款載於有關之保單文件中。

宏利在今屆大獎中憑健康保障相關產品贏得多個獎項。圖為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康健產品及供應商管理助理副總裁黎穎儀從iMoney智富執行主編柯慧琳(上)及香港經濟日報總經理兼副社長陳麗珠手中接過有關獎項。

  1. 資料來源:宏利香港消費者情緒/行為調查(2020年6月),調查以網上形式訪問了約1,000位年齡達18歲或以上的消費者。
  2. 「生活守護保障」 及 「深切治療保障」 須符合特定條件。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