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僱主預算及僱員需要 提供最全面及靈活保障
不少求職人士在選擇公司時都會將醫療福利列入考慮因素之一,反映普遍港人都會依賴公司提供的醫療保險。有見及此,AXA 安盛與時並進,團體醫保計劃除了提供基本保障,亦有附加保障的選項,讓成員因個人需要選擇自己最合適的方案。憑着對市場的了解及多元化的產品服務,AXA 安盛的團體醫保計劃不但獲得顧客的信任,亦在「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20」中獲得「最佳團體醫保」的殊榮。
Paris

李蓉
AXA 安盛
醫療分銷及僱員福利業務總監

AXA 安盛透過融合科技及專業知識,
致力從一間保險提供者成為大家的康健夥伴。
當中除了為客戶及成員帶來更全面、更方便的數碼體驗,
同時亦加強成員的認知,防患於未然。

AXA 安盛醫療分銷及僱員福利業務總監李蓉認為一個優秀的團體醫保計劃是會讓客戶按預算及僱員需要,靈活設計合適的計劃;而 AXA 安盛致力在產品設計的層面上迎合不同客戶的需要,協助企業有效激勵員工士氣及提升工作效率,甚至可以加強公司的關懷形象,從而吸納更多人才 — 這正是 AXA 安盛的致勝關鍵。

自訂理想保障組合  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AXA 安盛提供多元化的團體醫保計劃,透過揀選各種級別的核心保障,並自由配搭不同的自選保障,提高僱員的保障水平及擴大保障範圍。大企業可以度身訂造一系列的保障計劃,當中包括團體醫療、團體人壽及團體傷殘;而中小企業可以在保障組合中自由選擇方案,例如最新推出的「攜守同行企業醫療保障計劃」,為擁有至少 3 名僱員的中小型企業提供靈活自選保障組合。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工作壓力已成為不少僱員面對最大的職業健康挑戰之一。過於沉重的工作壓力容易使僱員身心出現問題,因此 AXA 安盛革新傳統僱員福利定義,從全方位推動僱員的身心健康。李蓉指,AXA 安盛首創的僱員心理健康計劃「Mind Health」正正為不同需要的員工提供心理健康支援,讓他們加強認識、減少標籤及建立個人復原能力,培養良好的心理健康,長遠地擁有一個更強更自信的人生。

增添額外服務 與客戶攜手同行

AXA 安盛一直緊貼社會最新走勢,為客戶提供最即時及貼心的幫助。李蓉以近期的疫情為例︰「我們特別推出了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包括新增額外住院現金保障、24 小時客戶服務熱、毋須申請住院預先批核及遙距診症保障等。」有見中小企業在疫情中艱苦經營,AXA 安盛亦推出香港首創的「疫境同行」中小企計劃,提供免費清潔及消毒服務,為客戶及員工加添一份額外保障。AXA 安盛亦舉辦一系列的康健網絡研討會及出版通訊雜誌,邀請專家討論城中熱門話題及市場最新資訊,例如疫情下的健康建議、育兒小貼士及職場女性健康等。

展望未來,李蓉表示︰「我們將會繼續與專業團隊合作,為客戶及僱員精心搜羅身心健康層面上的健康資訊及服務。同時,我們將會實現全面數碼化轉型,在 Emma by AXA 上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產品及服務。」

Paris

AXA 安盛醫療分銷及僱員福利業務總監李蓉在《iMoney 智富雜誌》主編孫運喜(左)手中接過獎項。

Emma by AXA
一站式保險及健康生活數碼平台

透過應用程式Emma by AXA,AXA安盛為僱員帶來更方便以及更個人化的體驗。成員可以從註冊帳號到遞交醫療索償,無需經由他人處理,方便快捷。服務包括e-康健卡、搜尋醫生、申請索償及e藥快等。

Emma by AXA更設有身心支援服務平台,包括情緒支援及身體狀態提升。嶄新的功能包括「心靈加油站」,讓用戶隨時隨地播放由香港著名瑜伽老師鍾麗淇錄製的靜觀指南;「症狀解碼」,以人工智能聊天功能為用戶提供症狀的建議。平台亦升級「健康拍檔」的功能,當中新添「團隊步行挑戰計劃」,以不同挑戰及獎賞來鼓勵僱員保持身心健康。

AXA安盛計劃明年在Emma by AXA上推出遙距診症服務,醫生可以通過查閱醫療數據,加上以視頻問診來進行病情監控,讓成員安坐家中亦可得到適切的診症。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