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化網上投保  簡易智能新體驗
新世代生活於數碼化時代,對保險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亦傾向追求更靈活、個人化及數碼化的體驗。覷準當前機遇的全港首間網上壽險公司Blue,致力透過其精心打造的網上人壽保險平台,讓客戶簡易完成投保及提供多個彈性選項,為保險行業定立新標準。
Blue將以數碼科技為基石, 不斷完善產品及服務組合, 目前正積極研發創新儲蓄產品。

不設代理團隊的Blue,主要透過網上平台與客戶接觸,並作為投保渠道。「我們並非將產品在網上銷售這麼簡單,而是要將整個流程全面數碼化,當中最關鍵的是升級客戶體驗。」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指出,保險行業的客戶滿意度一直頗低,因投保過程複雜煩瑣,有時更涉及大量資料處理及難明術語。市面上缺乏創新的保險方案供客戶選擇,造就Blue將科技和保險結合,透過精心設計的用戶界面及高端數碼系統,令網上投保變得更簡易、更智能化。

善用騰訊雲及保險科技  持續創新

Blue提供完全網上投保體驗,當客戶透過網上平台進行投保,Blue會透過自動人臉識別技術、網上即時核保、網上付款、人工智能等科技,簡化整個投保過程,讓客戶只須回答數條問題,即可享受輕鬆投保的全新體驗。

未來,保險科技、金融科技、金融以至醫療保健等行業的界綫將愈趨模糊,出現更多重疊及互相聯繫的部分。Blue正探討與股東之一騰訊合作,發揮科技優勢,包括開拓雲端應用及引入ABCD(AI、Blockchain、Cloud、Data)科技,從客戶體驗、產品設計、索賠等多方面持續進行創新。

而Blue早前亦宣布,公司已順利將其核心系統轉移至雲端基礎架構上,成為香港第一家全面以騰訊雲技術作為營運核心的保險公司。公司摒除傳統系統,將新的核心系統置於騰訊雲端基礎架構上,大大提升公司回應市場需求的速度、擴展能力及科創潛能,讓其他新科技可在平台上快速應用,有利全面提升客戶體驗並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

「今時今日要提供稱心的客戶體驗,關鍵在於迅速回應客戶需求,而傳統的系統已不能令我們持續並有效地應對客戶快速轉變的需求。我們本着以客為本的理念革新系統,為客戶創造更明智的保險方案,及提供更優質的顧客體驗。」孔德秋說。

孔德秋相信,香港保險科技產業將變為一個更具包容性的生態系統(InclusiveEcosystem),各持份者將更緊密合作,向大眾灌輸與保險科技相關的發展信息。

Paris

Blue副總裁及客戶發展部主管譚嘉盈(左)從iMoney智富雜誌主編孫運喜手中接過獎項。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