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保險 以客為本 活用數碼科技

2019-09-05

在人生不同階段,一份全面而合適的保險擔當重要的角色。萬一遇上意外或患上疾病時,保險往往能為我們提供實際的幫助。恒生保險有限公司(下稱恒生保險)透過積極拓展業務並與同業合作,務求為客戶帶來更全面貼心的保險產品和服務。

更多詳情

業界籲大灣區試行醫保通 設封閉式資金管道
促港府鋪橋搭路 搶灘內地佔先機

2018-09-06

受內地嚴打保險渠道走資影響,去年內地訪客來港投保數目一度連跌多季,今年首兩季終見回升。業界相信,原因乃內地人的理財需要持續增強,加上本港保險產品已趨成熟所致。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及身兼全國政協委員暨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的資深保險業人士容永祺籲請同業,務必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兩大國策促進內地與香港加速融合的契機,借助3大優勢,盡早搶佔內地市場,爭飲「頭啖湯」。

更多詳情

學歷與考核未能反映行業發展趨勢
政府牽頭 教育保險不只銷售

2018-08-30

保險乃財務策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惟早前有調查顯示,基於信心不足,港人鮮會尋求專業人士制定合適的財策方案,為退休作準備。有政府及保險業人士認為,要增加市民對保險的信心,重塑保險業形象、外治內調、雙管齊下乃箇中關鍵;而加強推廣與教育、考取專業認證,以至提升入職學歷要求皆屬可行措施。

更多詳情

個人醫保受保人口10年增8成
自願醫保3革新 料增使用私院意慾

2018-08-16

根據立法會秘書處有關《香港的個人醫療保險》研究簡報顯示,本港個人醫保受保人口在過去10年間急升78%,在2006至2016年的10年間,個人醫保產品滲透率更由20%飊升至34%。近年醫保投保人數、保單數目及保費收入均錄得顯著升幅,但私家醫院在本港住院病人出院總人次所佔的比重卻不升反跌,反映私營醫療服務需求追不上整體醫療服務需求的增長。

更多詳情

內地金融科技巨頭評中港InsurTech市場發展
眾安科技陳瑋:數據乃驅動科技的石油

2018-08-09

與中國內地相比,香港保險業的發展可謂相當成熟,但有研究報告指出,若以金融科技的採用率比較,內地金融科技使用者佔整體人口的百分比較香港高逾一倍,反映本港金融科技,包括保險科技的使用情況明顯落後。眾安科技首席執行官陳瑋接受本報專訪時認為,龐大的市場潛力乃促使內地企業及保險公司通過科技能力吸納潛在客戶的原因。

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