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年金保證「一世有糧出」退而無憂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想退而無憂,就必須及早進行妥善的退休策劃。近年興起的年金產品,為市民提供多一個保障退休生活的選擇。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下稱萬通保險)憑着創新的經營理念,成為終身年金計劃的先驅,提供多元化年金權益選擇,全面配合客戶的退休策劃需要。萬通保險榮獲今年「優秀保險企業大獎」的「最佳年金產品」獎,實至名歸。
優秀的企業視野要廣闊,產品設計具前瞻性, 能預視市場變化,並以客戶真正的需要出發。
年金產品近年成為城中熱話,市民對年金的關注亦大大提升。根據香港長期保險業務的統計數字,過去短短數年間,全港的年金保單數目升幅達11倍,然而,以現時香港約390萬的勞動人口計算,擁有年金保單的人數只佔約22%,即每5個在職港人僅1人已投保年金,因此年金於未來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為財富增值  對冲長壽風險

萬通保險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認為,市民往往覺得退休很遙遠,因此不少人遲遲未開展退休策劃。「其實年金是『越早供,越輕鬆』,可藉複息的威力及『雪球效應』,為自己的財富增值,輕鬆實現夢想的退休生活。」

蕭莉玲指出,年金產品種類繁多,市民最重要是認清自己的需要︰「年金的真正意義就是要保障退休後有持續的現金流,就好像『一世有糧出』,即使長命百歲亦不會坐食山崩。此外,港人愈趨長壽,能保證終身派發的年金計劃可避免長壽而引致的財務風險。」

她補充說:「要過精采的退休生活,日常開支未必會因不用上班工作而減少,加上人的年紀大了,身體也會開始出現毛病,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亦不能低估。故此全面的退休規劃亦應包括健康及醫療保障。」

預視市場需求  推出「私人長俸」

萬通保險憑着創新的經營理念,旗下產品及服務屢創保險業界先河。蕭莉玲表示:「強積金推出時,萬通保險已看準退休市場的龐大發展潛力,遂於2002年率先推出全港首個終身年金計劃,以『私人長俸』這嶄新產品概念,保證客戶每月享有持續性的年金收入。」

現時萬通保險仍是市場唯一提供多達11款終身年金權益選擇的保險公司,旗下的年金產品全面且具競爭優勢,包括既可作為退休方案、亦可用作財富世代傳承的「萬通終身年金」,具高增值潛力的「富饒傳承儲蓄計劃」,以及讓已屆退休人士仍可搭上自製長俸「尾班車」的即享年金。蕭莉玲續說:「無論是哪一款年金計劃,均保證終身派發,直至百年歸老,讓客戶真正可以退而無憂,體現萬通保險『未來在我手』的品牌承諾。」

Paris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頒獎予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

年金計劃  一石二鳥

不少人認為年金計劃只是一個退休策劃方案,但這答案只答對了一半。年金計劃能有助優化整個投資組合的配置、平衡投資風險,同時提升組合回報的穩定性,並藉着「雪球效應」,讓財富享有遞增的力量,為退休後的資產提早建立穩固的保障。透過終身年金計劃,可享有源源不絕的收入,對沖長壽的風險。

設計全面的年金計劃,除可保障退休生活,亦可讓你享有自主資產分配的靈活彈性,你可將保單內所累積的現金價值全數用作行使年金,又或選擇只行使部分,將餘下的現金價值於賬戶內繼續滾存,並轉換受保人,將財富無限傳承後人,代代享年金。年金計劃可保證按你的意願,將你的豐碩成果妥善地傳承予摯愛及下一代。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