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最創新產品
糅合創新意念與先進科技 開拓市場空間

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下稱萬通保險)一直銳意拓展靈活創新的保險方案,滿足客戶在保障、退休及投資的需要。其中專為糖尿病患者度身訂造的「首選糖尿保」,特設網上投保平台,讓客戶簡易地投保,享有適切的保障。糅合創新意念與先進科技的「首選糖尿保」在應屆「優秀保險企業大獎」獲評選為「最創新產品」

客戶的需要是公司創新的靈感和動力,啟發和推動我們不斷開拓一系列靈活及意念創新的產品與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

萬通保險一直不斷推出不少創新及靈活的保險方案,並屢獲殊榮,例如率先在本港引入打破傳統壽險規限、彈性十足的萬用壽險計劃,並在2002年於本港推出首個終身年金計劃。「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突圍而出,必須具有前瞻視野,能預視客戶需要和市場趨勢,而『創新』務必從客戶的角度出發。」萬通保險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說。

前瞻視野發掘市場空間

危疾保障成為近年保險業重點發展的業務範疇。蕭莉玲指出,「我們不時進行數據分析,以洞察具發展潛力的市場空間,開拓意念創新及靈活的產品和服務,為客戶提升保險服務的體驗,創造價值。」

在香港常見的主要慢性疾病中,糖尿病患者約有70萬人,根據國際糖尿聯盟公布的數據顯示,每2名患者中,便有1人於確診時出現併發症。蕭莉玲直言:「一般已患上糖尿病的人士,在投保危疾保障時多不獲受保,又或是與糖尿病相關的嚴重疾病亦有可能成為不保事項。有見及此,我們特意推出『首選糖尿保』,計劃承保多項與糖尿相關的常見嚴重疾病或手術,讓已患有糖尿病人士,享有適切和安心的保障。」

「首選糖尿保」更讓客戶於投保時可額外選擇「附加癌症保障」,以享有原位癌/初期癌症及非初期癌症的周全保障。計劃提供合共高達240萬港元的嚴重疾病及附加癌症保障。除產品意念嶄新外,萬通保險更應用了先進的流動通訊科技,特設網上投保平台,讓患有糖尿病的客戶可以簡易快捷地完成投保程序,且毋須進行驗身。

以創新科技開拓增值服務平台

萬通保險除致力推出多項具競爭優勢的創新財策方案外,更運用科技平台設計了一系列先進的流動應用程式,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有見近年本港嚴重疾病的趨勢,萬通保險特別設計了平板電腦應用程式「iHealth健康生活」,當中載有超過100段由註冊西醫主講的短片,就不同種類的嚴重疾病、兒童嚴重疾病及原位癌/初期癌症的成因、病徵和治療方法等作出精要介紹,讓顧問與客戶分享及瀏覽有關嚴重疾病的資訊。

蕭莉玲表示,面對市場競爭日趨激烈,萬通保險將繼續秉持創新、以客為先的品牌核心理念,不斷開發潛藏的領域,鞏固其獨特的市場優勢,讓市民享有不一樣的風險及財富管理服務

萬通保險於「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18」中獲頒「最 受歡迎保險品牌」、「最創新產品」及「最佳年金產 品」三項大獎。圖為萬通保險常務董事兼總裁鄭慶藩 (左)及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出席頒獎典禮
履行社會企業責任同樣創新
萬通保險不只在保險方案持續創新,作為盡責的企業公民,公司一直致力回饋社會,在履行社會企業責任方面同樣創新。過去廿年,該公司一直贊助及主辦「萬通保險小太空人訓練計劃」。這個全港首創為小朋友提供模擬太空人訓練的計劃,透過全面、嶄新和獨特的培訓方式,引發下一代對探索太空及高科技航天知識的興趣,為他們締造突破自我的機會。每年獲選的小太空人,將獲安排前往美國體驗為期9天的「太空探索之旅」,於太空訓練營接受多項具挑戰性的模擬太空人訓練。蕭莉玲說:「這個意念創新的計劃就是要鼓勵小朋友,只要活出『It is Possible! 』的信念,凡事皆有可能。」

萬通最創新產品IM

萬通最創新產品SU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