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升級危疾保障 守護都市人健康
都市人經常面對疾病威脅,不論是最近的新冠肺炎,還是癌症、心臟病及中風等常見危疾,危機都如影隨形,所以危疾保障對都市人而言十分重要。作為領導市場的康健保險專家,宏利香港(下稱宏利)一直為香港人提供更佳危疾保障,並推出兩款多重危疾保障計劃——「活耀人生危疾保 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 2(加強版)」,榮獲《iMoney 智富雜誌》頒發「最佳危疾保障及最創新產品」獎項。
Paris

紀榮道
宏利香港
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

宏利透過突破危疾護理的範疇,為客戶設計嶄新危疾方案,全面覆蓋治療至復康期,並帶來持續的保障。

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喜稱,獲獎對宏利是一種肯定。「我們感到榮幸及鼓舞,由此充分印證業界認同宏利康健保險產品的優勢。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反覆,最近在部分國家又再度升溫。我們亦會密切留意疾病發展的趨勢及風險,革新危疾保障。」

緊跟需求  擴大保障範圍

本港乃至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其傳染性高,至今波及全球超過 200 個國家及地區,已引致逾 6 千萬宗確診個案,造成逾百萬例死亡個案,其影響可說是史無前例,甚至不少病情嚴重的病人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留醫,這亦意味着他們需支付更多醫療開支,而新冠肺炎不在傳統危疾保障範圍內,或會為患者及其家人帶來沉重的財政負擔。

宏利推出兩款多重危疾保障計劃—「活耀人生危疾保 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 2(加強版)」為受保人提供市場少有的創新深切治療保障。紀榮道解釋,除了涵蓋保單中列明的 112 種危疾及疾病外,保障範圍更橫跨計劃以外未列明的未知疾病、受傷或嚴重傳染病,例如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也成為受保之列。受保人如需入住深切治療部連續三日或以上,可獲發高達名義金額 20% 的賠償 *

兩款計劃更進一步提供覆蓋生活守護支援的保障,以紓緩患者在長期護理下帶來的財政負擔。紀榮道稱,該計劃從首次嚴重危疾索償後 180 日起計,受保人如連續 180 日或以上,在 6 項列明「日常生活之活動」中,無法自行進行其中兩項或以上,包括沐浴、更衣、行動、移動、如廁和進食,並且在整個活動過程中需要他人從旁協助,則受保人便可獲得額外賠償 *

與時並進 推出多重保障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不少港人生活繁忙,多受到都市病長期困擾。癌症、心臟病及中風等常見危疾的患病人數,更持續呈增加趨勢。以頭號殺手癌症為例,根據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去年底公布的數據,2017 年有 33,075 宗癌症新症,預期到 2035 年將增至每年 42,000 宗。癌症治療費用高昂,使用新的化療及標靶藥物尤其昂貴。

紀榮道指出,危疾計劃過往只提供單次保障,即保單會在首次索償後終止,近年已發展至提供多重保障,即使受保人不幸危疾復發,也可持續獲得財政支援以對抗病魔,填補保障缺口。「這項較貼心周全的產品在患者首次嚴重危疾索償後,將提供額外兩次癌症保障,以及額外兩次心臟病或中風保障,支持患者對抗病魔。」

* 須符合有關保障的條款及細則

Paris

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右)在 iMoney 智富雜誌副主編柯慧琳手中接過獎項。

多重保障成市場趨勢

根據宏利於今年6月進行的「香港消費者情緒/行為調查」顯示,在1,000名18歲以上的受訪者中,約有7成擁有危疾保障,當中近6成持有多重保障產品,可見多重保障產品較受歡迎,亦是市場趨勢。

紀榮道表示,癌症的治療和復康過程非常漫長,復發風險高,加上治療費用昂貴,無疑為患者帶來沉重壓力。「不少市民早已意識到健康保障的重要,危疾保險幫助受保人支付一旦患病的醫療開支,使患者及家人得到進一步保障。不過,市民亦須認識到持續保障的重要性,未雨綢繆,切勿低估持續治療危疾的潛在開支。」

為此,宏利的危疾保險產品亦不斷與時並進,紀榮道補充,宏利認為索償後持續得到經濟支援對患者尤為重要,因此除設有持續守護保障外,「活耀人生危疾保2(加強版)」更提供癌症治療加強保障,讓客戶在抗癌期間每年獲得經濟援助,癌症總保障高達名義金額的480%。

經濟日報

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