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最佳手機應用程式(客戶)
迎合智能世代 一站式理賠新體驗
不論在保險、金融、銀行或零售業,使用電腦及手機應用程式已是市場大趨勢。安盛金融有限公司(下稱AXA安盛)善用保險科技對旗下服務進行全面革新,為客戶群帶來更人性化的用家體驗,因而在「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18」中獲頒「最佳手機應用程式(客戶)」獎項。
AXA安盛成功應用科技拉近保險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並融入個人生活之中,提升用戶體驗。
宏利以超卓的強積金產品及貼心服務,勇奪「優秀保險企業大獎2018」的「年度最佳強積金服務供應商」。吳清發認為獎項充分證明宏利的優質強積金產品及服務體驗得到廣大香港市民認同和肯定,對宏利全體員工及強積金中介人帶來極大鼓勵。
緊貼時代需要 迎合客戶消費習慣

AXA安盛首席巿務及客戶總監黃瑞雯相信,要進一步增加保險產品的市場滲透率,需要迎合客戶的消費習慣,「香港的互聯網普及程度及智能手機滲透率極高,客戶現時已習慣以網上及手機應用程式作為日常吃喝玩樂的媒介。」因此,她認為透過保險科技如MyAXA手機應用程式,是進一步開拓市場的有效渠道。黃瑞雯形容,MyAXA手機應

用程式緊貼時代和客戶的理財需要,能夠提供一站式售後體驗服務,「客戶只需輸入索償資料及拍下收據的照片,就可透過MyAXA提交索償申請,『一拍即claim』。他們亦可在MyAXA查閱索償進度、保單資料、醫生資訊等,更可預訂處方藥物服務,配合都市人的生活節奏。」

快速完成理賠 提升售後體驗

由於手機應用程式具備簡單、易用及方便的特點,因而受到客戶愛戴。黃瑞雯表示,MyAXA亦具備以上優點。「以醫療服務為例,客戶只需憑GPS定位,就可以查閱附近網絡醫生的資訊,並可透過MyAXA展示醫療卡,毋須再攜帶實體版,既省時又方便。」2018年,MyAXA手機版的活躍用戶比去年倍增,目前已處理約28萬個醫療相關的理賠申請,成績令人鼓舞。

科技為人類帶來方便,AXA安盛也善用保險科技,增加理賠效率,「客戶以往會錯覺認為保險理賠程序比較複雜,所須時間較長。但透過MyAXA,以普通門診索償為例,以往須時約15天(包括10天審批及5天銀行轉賬),但現在只須5個工作天就可以在網上完成整個理賠手續。」

黃瑞雯認為,透過MyAXA跟進理賠事宜,亦有助增加客戶管理保單和理賠的透明度,從而刺激銷售以達至雙贏。「未來,AXA安盛將會把理賠全面電子化,配合人工智能進一步提升客戶售後體驗,以MyAXA推動保險服務創新浪潮。」

與客戶建立「夥伴」關係
對於這次獲頒「最佳手機應用程式(客戶)」獎項,黃瑞雯認為AXA安盛能夠脫穎而出,原因在於公司能在迎合客戶需要之餘,不斷尋求突破,「我們用心聆聽客戶意見,不斷改善手機應用程式的介面及功能,例如客戶只需透過MyAXA上載處方藥物證明文件,再選擇領取藥物的地點及時間,即可輕鬆取得所需藥物。我們希望在不同層面都能方便客戶。」
AXA安盛計劃明年將手機版服務擴展至個人醫療及人壽保單,目標是與客戶建立「Partner」(夥伴)關係,藉此更貼近客戶的生活,提供更個人化服務,同時陪伴他們更安心、更健康地過人生每一段路。

IEA_AXA_iM

IEA_AXA_Su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