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創新精神 貼心回應客戶退休需求
長壽無疑是種福氣,但若然「人還在,錢沒了」,長壽則會帶來財務風險。港人平均壽命為世界第一,平均年齡高達 84 歲,因此,港人愈來愈重視退休規劃。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下稱萬通保險)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的一站式風險及財富管理服務,並着眼於客戶的真正需要;作為領導市場的年金專家,萬通保險的旗艦產品「萬通終身年金」,憑藉獨特而創新的產品理念,榮獲「優秀保險企業大獎 2020」的「最佳年金產品」大獎。
Paris

葉偉傑
萬通保險
市務部副總裁

保險的價值就是要滿足客戶於
「保障」、「投資」和「退休」的需求,
令他們更有信心去掌握未來。

有見社會長壽化的趨勢,萬通保險於政府推出強積金時,已看準退休市場的龐大發展潛力,於 2002 年率先推出全港首個終身年金計劃,以「私人長俸」的嶄新概念,保證客戶退休後一世有糧出。作為本地年金先鋒,萬通保險深明客戶退休的需要,持續革新年金產品,為客戶提供最貼心的方案。至今,「萬通終身年金」擁有多項獨特優勢 —— 除屬於真年金,年金保證終身派發外,更是市場唯一提供多達 11 款年金權益選擇的計劃。

個人化年金權益選擇  真正自主退休

萬通保險明白「退休」乃非常個人化的規劃,因此,「萬通終身年金」提供 11 種年金權益選擇,包括可供夫婦共享的選擇,受保人可與配偶共享年金,即使其中一方離世,另一方亦可繼續領取年金金額的三分之二。此外,除了「定額終身年金」,亦設有「遞增終身年金」的選項,讓受保人的年金金額每兩年遞增5%,有助抵銷通脹。計劃亦設不同的年期保證選擇,若客戶於保證期內身故,年金將繼續派發予指定受益人,直至保證期終結。

隨着年紀漸長,身體亦有可能出現毛病,增加生活負擔。有見及此,「萬通終身年金」亦提供「危疾雙倍年金」選擇,讓財富與健康同時得到保障。客戶若於年金期內不幸患上指定的嚴重疾病,隨後 60 個月的年金將會以雙倍計算。於雙倍年金入息期過後,仍可繼續收取年金直至百年歸老。

創造價值  掌握未來

「優秀的企業必須能預視客戶需要,為他們創造價值,而保險的價值就是要滿足客戶於『保障』、『投資』和『退休』的需求,令他們更有信心去掌握未來。」萬通保險市務部副總裁葉偉傑指,「退休」是人生必經的重要階段,協助客戶實現退休藍圖,是萬通保險始終如一的目標。葉偉傑說︰「我們致力為客戶妥善規劃未來,以創新的退休策劃方案讓他們體驗『未來在我手 Own the future』的品牌承諾。」

為客戶想多一步  靈活配置年金用途

過往不少人會面對將財富供「自己享」或「子孫享」的取捨。近年財富傳承的概念日漸盛行,萬通保險率先將這功能融入「萬通終身年金」。考慮到退休人士除期望生活得到保障,亦希望將財富傳承下一代,「萬通終身年金」提供自主資產分配,真正了解客戶需要。客戶可以將保單內的現金價值全數行使年金,又或行使部分,將餘下的現金價值於保單繼續滾存,並透過轉換受保人,將財富無限傳承,令自己和後代都可享終身年金,真正解決客戶退休策劃和財富傳承的兩個需要。此舉更可省去高昂的信託費用。

Paris

萬通保險市務部副總裁葉偉傑(右)從《iMoney 智富雜誌》主編孫運喜(左)手中接過獎項。

VOP遙距投保平台服務
過程安全便捷

「創新是萬通保險的DNA。」葉偉傑指,市場競爭激烈,要維持競爭優勢,關鍵是具備創新精神及前瞻視野,為客戶提供創新和貼心的產品。萬通保險深明服務配套同樣重要,故推出「SMART」電子投保平台,應用先進金融科技,讓客戶享有無縫電子投保服務,由投保申請、付款、遞交等均一氣呵成,提升客戶整體的保險體驗。

作為科技化的保險理財機構,除產品要創新及多元化,服務亦需緊貼市場迎合客戶需要。疫情期間,萬通保險推出「VOP遙距投保平台服務」,讓顧問以視像會議形式,以「SMART」電子投保平台,為身在香港的客戶提供產品資訊及投保服務,過程安全便捷,亦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經濟日報

iMoney